德阳市二医院启动建设胸痛中心

2019-09-10 10:3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建设胸痛中心。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心内科主任蔡琳教授,德阳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宁松,德阳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邓晓剑,德阳市二医院院长张德军,副院长刘伦波,副院长罗劲松及七家网络医院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德军院长宣读了《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关于成立胸痛中心委员会的通知》,并对全院职工进行动员,推动胸痛中心建设刻不容缓。蔡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胸痛中心是一种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新型诊疗思维和模式,可较好地将社会资源、医院资源和120资源整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最终达到优化诊治流程、规范诊疗技术、缩短救治时间,提高心肌梗死救治成功率,推动地区医疗的发展和进步,惠及广大百姓。宁松科长代表卫健委对医院建设胸痛中心提出殷切期望并提出中肯建议。

当天下午,蔡琳和邓晓剑两位专家分别就《建设胸痛中心意义》、《如何建设胸痛中心》做专题讲座,交流胸痛中心建设的经验,以加强医护人员对胸痛中心的理解,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最后还为医院进行“四川省房颤中心联盟建设单位”授牌。

心血管疾病目前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传统的心梗救治模式需经过院前急救、转运、各类检查、再进导管室等一系列复杂流程,患者死亡及致残风险大大增加。所以此类疾病的快速诊断及精准治疗至关重要,很多病人往往因为最初的诊断不明确,或在转运过程中延误了黄金时机。

据悉,德阳市二医院建设胸痛中心是医院的一把手工程。医院已具备了胸痛中心成立的基本条件,将通过急诊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皮肤肛肠科、放射科、医学检验科等多学科协作的方式,采用区域协同救治机制,统一诊疗范围、优化诊疗流程,在第一时间打通院前—院间—院内的救治链条,大大缩短从病人发病到实施有效治疗的时间,挽救更多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为德阳百姓的健康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