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顺利通过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

2019-09-06 12:0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吉萍)8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结果,广汉市顺利通过第三批全国(德阳首批)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

广汉被列为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创建试点以来,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共打造132个健康小屋、2所健康主题公园、3条健康步道、1条健康一条街,创建7个健康促进企业、24所健康促进学校、32个健康促进机关、69个健康促进社区、15所健康促进医院。针对不同人群,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跨部门大型宣传活动、全民健身活动、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通过两年的创建工作,广汉市健康素养调查由2016年的4.29% 上升为2018年的21.01% 。2018年,广汉健康促进学校试点工作在《全国健康教育典型案例》中推广。2018年12月26日,国家卫健委宣传司副司长胡强强到广汉进行调研,对该市创建工作及自主开发“蜀娃版”《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的创新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