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Mayday项目荣获中国质量协会奖

2019-09-03 14: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眭菓)8月29日,德阳市人民医院参赛团队以“当Mayday讯号在医院响起——按照航空业标准打造极危重症最优救治体系”为主题,荣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第三届全国优质服务大赛优质服务奖。据悉,这是中国质量协会优质服务的最高奖项。

中国质量协会是国务院领导下和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下的全国性质量组织。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中国质量协会举办了面向全国各行业的第三届全国优质服务大赛。通过资料审核,德阳市人民医院“当Mayday讯号在医院响起——按照航空业标准打造极危重症最优救治体系”、“让生命有尊严的谢幕——基于医联体模式构建安宁疗护中心”两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Mayday项目从90个决赛项目杀出重围,获得大奖。

2017年,结合对航空业先进管理经验的思考,德阳市人民医院创新性提出医院“Mayday”概念,多部门协作,举全院之力,调动最优质医疗资源,进行最高级别抢救,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将“患者找医疗资源”转换为“医疗资源找患者”,最大限度地提高抢救成功率,面对急危重症患者,不仅“不放弃”,更要“尽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