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精心护理 绵竹百岁老人康复出院

2019-09-03 12:2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贺前武 唐中秋)8月30日上午,华西绵竹医院康复医学科第五病房传来了一阵欢声笑语,当天是百岁老人叶老出院的日子,病房里所有的病员都为这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老人感到高兴。

在一个半月前,叶老在家里活动时不慎摔倒,致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后在当地某医院做了股骨粗隆间骨折内固定术,术后不久出现咳嗽、发热,伴明显气促,诊断为肺部感染,随后转至华西绵竹医院呼吸科进一步治疗。

感染控制后,患者为进一步恢复左下肢功能和提高心肺耐力转至康复医学科进行康复治疗。通过半个多月的康复治疗,这位百岁老人现在能够独立的翻身,能够在少量帮助下进行翻身坐起、床椅转移等。

在出院前,这位百岁老人对康复医学科的老师们说,“你们这里的医务人员态度一个比一个好,通过你们的治疗我才能恢复到现在的情况,我真的特别感谢你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