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血液净化治疗将90岁高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

2019-08-31 01:5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谢碧 张文莉)8月29日凌晨,罗江区人民医院内二科收治了一位90岁高龄的患者赖婆婆,赖婆婆精神极差、呻吟不止、急性痛苦病容。科室立即行相关检查后,明确诊断为:高钾血症、心律失常、高血压等,特别是血钾值高达8.68mmol/L,高出正常值的两三倍。予以呼吸支持、稳定心内膜、促钾排泄、护心、护胃、密切监测生命体征、对症等处理后,立即联系医院ICU(重症医学科)准备行血液净化治疗。

病人转入ICU,经过数小时的血液净化治疗后,血钾逐步降为3.85mmol/L,肌酐也降为99.4umol/L,心跳节律也恢复了正常,赖婆婆的精神明显改善。

自罗江区人民医院ICU开展CRRT治疗后,已成功抢救数例危重病人,包括脓毒血症、农药中毒患者、尿毒症、高钾血症等,疗效都很满意。此次ICU及心血管内二科联合,快速、成功救治高龄高钾血症心律失常病人,标志着医院ICU的CRRT治疗技术已逐步走向成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