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专家齐聚罗江开展临床输血业务交流讨论

2019-08-16 16:5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章平 张文莉)8月15日下午,由罗江区人民医院承办,德阳市医学会临床输血专委会、临床输血质控中心、区临床输血质量控制分中心组织的临床输血学术交流会在罗江区人民医院学术厅顺利举行。罗江医院集团各医疗机构的临床医、护、检验科及其他科室人员都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议。

会议邀请了四川省人民医院输血科副主任何屹、德阳市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姜天华、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输血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李凌波博士,分别对《临床临床输血安全与风险管理》《新生儿溶血病检测的临床应用进展及输血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输血相容性检查和临床输血》等相关课题进行详细的阐述。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罗江医院集团临床医务工作者对输血的重要性、规范性、安全性以及输血法律法规都有了进一步提高,从根本上预防输血医疗事故的发生,确保临床用血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