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赛跑 罗江区人民医院多科联合抢救农药中毒患者

2019-08-15 15: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谢碧 张文莉)8月14日9时,一名喝下一整瓶乳剂敌敌畏的中毒患者被家属送到罗江区人民医院,患者到达时呼吸心跳已经停止。经急诊科气管插管、心肺复苏等全力抢救恢复心跳后,用转运呼吸机急送入医院重症医学科(ICU)。

患者转入ICU仍是深度昏迷、双瞳孔散大、无自主呼吸、血压低、病情极其危重。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呼吸机辅助呼吸、静脉推注阿托品、胃肠减压、建立静脉多通道补液及滴注碘解磷定、使用升压药、采血等处理。急诊科主任涂元康及内一科医生钟晓夏也匆匆赶到ICU,外二科胃镜室医生先柳帆利用胃镜技术吸出胃内尚未吸收的药液并适当冲冼。

经多科联合紧急会诊,决定进行床旁血液透析治疗,尽快清除患者体内已吸收的毒素。因ICU暂无合适的灌流器,ICU主任严崇富及护士长周晓丽马上联系医院保障中心及血液净化材料厂家,决定到离医院最近的德阳巿医院调取一套灌流器,同时立即给病人置入导管、准备相关用物等CRRT准备,大家一起行动,与时间赛跑......

经过医院多科联合、齐心协力地救治,虽然目前患者还未清醒,但是她的心脏已经开始有力地搏动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