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胸腔镜检查+胸膜活检术

2019-08-08 15:5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小娟 张文莉)8月6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内一科成功开展了首例胸腔镜检查+胸膜活检术,填补了医院内科胸腔镜技术空白。

1周多前,患者陈大爷突然出现胸痛、胸闷、气喘等症状。辗转多家医院检查后,来到罗江区人民医院就诊,接诊的钟晓夏医生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后,安排患者住院治疗,辅助一系列相关检查,为他量身定制了胸腔镜检查方案,经内一科团队行胸腔镜检查+胸膜活检术微创术后6小时,陈大爷就能下床活动。

胸腔镜手术是胸壁导管下完成胸内手术的微创新技术,相对传统手术而言,具有手术创伤小、患者痛苦小、出血风险低、活检检出率高等优点。特别是经济负担小,相比“三甲”医院,费用减少近一半。近年来,胸腔镜在治疗、检查肺大泡、肺部占位等胸腔疾病有明显优势。大部分肺癌、食管癌切除也能在胸腔镜下顺利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