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扶” 旌阳区卫健局助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

2019-08-07 11:1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澜歌)8月6日上午,旌阳区和新镇长寿村农贸市场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以购代扶”活动在这里举行。旌阳区卫健局机关部分职工前往联系帮扶村,现场购买了扁豆、尖椒、玉米、毛豆等蔬菜。

近年来,旌阳区卫健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行“以购代扶”模式,分批次购买了联系帮扶村贫困户自产的菜籽油2000斤、生猪3头,带动了群众增收。此次购买的850斤农产品,全部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自产的天然农产品,收购价格2000余元。

通过实施“以购代扶”帮扶模式,一方面解决了长寿村贫困户农产品销路窄的问题,打通了贫困户与市场 “最后一公里路”,让他们足不出村就能够在家门口销售农产品。另一方面,有效调动了当地贫困群众发展种养殖业的积极性,实现了由捐赠式的 “输血”向扶持式的“造血”转变。同时,通过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良性互动,提升了村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下一步,旌阳区卫健局将继续实施“以购代扶”,在激发脱贫主体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出实招、添措施,鼓励贫困户通过自力更生提高收入,转变“等靠要”的落后观念,让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