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健委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应用 落实“指尖上的学习”

2019-08-05 17:0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蔡吉萍)为充分利用和推广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8月1日,德阳市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覆盖率、学员参与度、总积分、人均积分等指标排名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卫健系统内各单位“学习强国”普遍存在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推进学习的手段、方法单一;学员参与度和人均积分偏低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切实做到:一是强化领导,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建设学习平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卫生健康工作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学习进步的有效方式,要把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全面覆盖,深入应用。二是要正确认识,注重融合。要正确认识到平台的推广使用是推动党员教育常态长效的重要手段,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载体,在为广大党员提供了海量学习资源的同时,还能满足不同党员的个性化需求,兼具强大的信息资源和实用价值,要将平台学习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生活相融合,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真正让党员愿意学、学得进、有收获。三是分类推进,解决困难。要针对卫健系统党员基数大,临床一线党员多,且退休老龄党员人数较多的问题,摸清本单位全部党员情况,采取分类实施,逐个推进的方式,做到在职党员全部纳入,退休党员全力纳入,群众和党外人士积极纳入,切实提高各单位线上注册率。四是强化督导,确保成效。要定期对本单位“学习强国”平台覆盖率、活跃学员数、学员参与度、总积分、人均积分等指标开展统计,并将平台应用情况纳入全年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范围,以督导促成效,确保真正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五是持续推广,引向深入。要持之以恒的推进“学习强国”的使用工作,切实提高系统内党员干部的业务素养和理论水平,凝聚党员力量、发出正面声音、引领舆论导向,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坚实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