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质量控制

2019-07-31 11:5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睿)为持续推进德阳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及各项任务规范实施,提高全市健康管理水平,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7月23日至30日,德阳市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指导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全市1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慢性病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管理、预防接种、传染病报告和处理四个重点项目进行专项质量控制。

开展质量控制旨在发现问题,提升项目工作质量与执行效果。在质控过程中,专家们通过抽查档案、面访病人、与工作人员和村医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各个质控机构中存在共性与个性的问题,特别是各个项目报表数据的准确性和逻辑性、档案的真实性和规范性、与患者的沟通和随访技巧指导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整改建议和下步工作思路。

通过本次质控,提高了基层公共卫生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服务能力,促进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了德阳市这项惠及民生的工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