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娃儿去上班成过去 德阳市人民医院首届“托管营”开班

2019-07-29 14:1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7月29日上午,德阳市人民医院首届“小学生暑期托管营”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71名“医院娃”正在开启趣味暑假生活。

暑假,孩子的看管问题成为上班族的头疼事。德阳市人民医院推出人性化措施,开办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为孩子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职工只需早上把孩子送来,下午下班后再接,让孩子们可以跟父母一起“上下班”。

本次托管营由德阳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办,后勤服务管理科、保卫部、预防保健感染管理科、急诊科、口腔科、视光中心等科室协办。活动旨在为6-12岁已上小学的适龄职工子女,提供更为丰富的暑期生活。托管营根据孩子年龄分为幼儿班(3-6岁)和少儿班(7-12岁)。每班配置专职老师一名,助教一名,家长志愿者2-3名,家长可以轮流带娃。每周日,医院还会公布班级下周课程安排。本次托管营共为期一个月,每天早上7点30开营至下午5点40,周六也正常开营。医院还为幼儿班的小孩子安排了午休室。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本次托管营以高端定制的艺术精品课程”+“趣味生动的体验课程”为主,同时增加了文体类课程。室内课程设置以艺术类、体育类、益智类、文化类课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课程设置除了有创意美术课、播音与主持课、表演课、趣味体育课、立体国学课、自然科学课等之外,还结合医院的工作特性,利用专业优势开设有急救课、口腔课等特色化课程。

“这次托管营的课程我都很喜欢,但最期待的就是趣味体育课和创意美术。”即将上2年级的黄思行对本次托管营充满了期待。

本次托管营的开展,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能够发挥特长、展现才艺的平台,使他们在暑期增长了见识,开阔视野。同时,也让医院在职职工在暑假期间也能够安心、放心地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