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王谦一行到德阳调研老龄健康工作

2019-07-26 10:2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吉萍)7月23日至24日,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监察专员王谦一行到德阳市就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广汉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中心运行情况以及广汉市医养结合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上海市医养结合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四川省医养结合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现状。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汉市医养结合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广汉市要结合医养结合的工作实际,突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卫生和民政部门要加强与发改、财政、医保等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把医养结合做成一件惠及民生的大事、好事。

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该院老年病科、安宁疗护病区、骨伤科、治未病中心、名医馆、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医院就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医养结合工作运营模式、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对该院打造的医养环境、提供的医疗保障、管理服务措施和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医院认真总结经验,满足入住老人的不同需求,努力打造德阳市医养结合模式服务品牌。

在罗江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慧觉镇敬老院,慧觉镇卫生院、区安宁疗护中心和区医养结合中心,详细了解了卫生院到辖区敬老院开展卫生健康延伸服务情况、敬老院医养结合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在院老人看病医保报销情况、基层公共卫生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情况,以及家庭医生签约医务人员服务居家老人相关健康信息录入、查询、应用情况和健康期、疾病期、关怀期“三维一体”管理模式等。调研组一行对罗江区的医养结合工作和老年健康信息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老龄健康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了解和深入探讨,提出:一是随着老龄化的加剧,老龄管理工作将是社会化的大课题,从上到下,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不断加强老龄健康服务工作;二是依托信息管理平台,推动医养结合与养老进行紧密融合,不断探索具有罗江区特色的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