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爱卫办到罗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调研指导

2019-07-26 10:2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吉萍)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考核达标是国卫复审顺利通过的先决条件,7月24日,德阳市爱卫办组织省级爱国卫生专家到罗江区进行调研指导。

指导组分别深入到万安镇政府、综合市场、景乐市场、垃圾中转站及潺亭水城餐饮业查看点位内外环境、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指导组指出:部分景观水体、小积水滋生蚊蝇;个别单位垃圾暴露在外,收集不规范;餐饮店“三防”设施不完善,有苍蝇、蟑螂、蟑迹、鼠迹。

专家建议继续规范PCO消杀公司,做到全域覆盖,公共区域继续推行政府采购服务;开展环境集中整治,全面加强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做好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抓好查漏补缺工作,重点抓好病媒生物防制点位准备,做到点、线、面结合;健全完善体制机制,集中群众智慧和力量推动创卫工作,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