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首届开放日活动 26名“健康小天使”走进疾控中心

2019-07-25 10:47:48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普及中小学生疾病防控知识,提升健康保护意识,7月22日上午,德阳市疾控中心举办了首届“疾控开放日”—“走进德阳疾控,我们就是健康小天使”活动,通过社会招募等方式,邀请了26名中小学生到该中心实地参观。

该中心精心安排了参观中心文化墙、免疫规划健康知识课堂、参观冷链设施、防护服穿脱示范、“七步洗手法”教学、洗手前后手表面样本采集送检、参观微生物/理化实验室实验流程等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知识,从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形式,向更多人传播健康新理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中心关工委负责人希望同学们多了解疾控知识,做关注和传播健康的小天使,积极参与到健康德阳、文明德阳的创建中,并表示今后该中心将在总结“疾控开放日”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把这项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公众化,每年定期举办,以方便更多的同学有机会走进疾控。

首批到访的小客人们也畅所欲言,还纷纷在留言卡上写下自己对此次活动的体会和感受。“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狂犬病可防不可治,十四种疫苗可以预防十五种疾病等,真是十分有趣又有意义,下次我还想再来!”12岁的刘宇晗这样写道。8岁的李何嘉说:“谢谢疾控的叔叔阿姨们,我们今天不但看了显微镜,还学会了七步洗手法。刚刚去实验室穿戴了下防护服,觉得好热,你们真的很辛苦!”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疾病预防从小抓起,青少年健康教育是全社会关注热点,中心党总支、工会、关工委旨在通过“疾控开放日”活动,做到健康教育关口前移,创新健康理念和防病知识传播方式,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卫生行为,提高他们的健康技能和自我保健能力。“希望此次‘开放日’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疾控的种子,日后成长为一棵守护健康的参天大树”!(通讯员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