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前患者家属强塞红包 这位医生竟这样做……

2019-07-23 16:3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妍 记者 张渔)7月20日,在华西绵竹医院普外科的一间病房内,主责办副主任黄婷婷和护士长骆雪梅手拿一个红包,极力送还到患者手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患者张大爷今年68岁,因上腹胀痛10天入院,入院后完善各项检查发现是胰腺疾病所导致,需要手术治疗。当了解到是由该院普外科主任周刚为他做手术时,张大爷和家人商量后,决定送一个红包给周刚主任,期望周主任能够全力给他实施手术。

“当时也是担心影响患者手术心态,为了让患者安心手术,所以决定暂时收下红包。”周刚主任说,在进手术室前,患者执意要将红包送给他,无奈之下,他只能先暂时收下红包稳住患者情绪。

接下来的手术十分顺利,术后张大爷的身体状况和精神各方面都恢复得也很不错。就在张大爷出院的前一天,周刚主任因一大早就上手术台了,不能亲自到病房退还张大爷红包,于是委托主责办工作人员和护士长骆雪梅代替他将那沉甸甸的红包退还给了张大爷,同时替他转达道,“做好每一台手术是医生的本职,患者不需要送红包,而患者的康复,就是医务人员最希望看到的,也是最贵重的心意,请张大爷把钱拿回去多买些营养品补补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医务人员朴实的话语,温和的态度,让张大爷一家非常感动,激动地连声称赞表达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