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院打造“卡通门” 给患儿一个温暖的“家”

2019-07-23 16:3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德平 记者 张渔)对于孩子而言,医院是可怕的,而每个病房,又几乎一模一样,住院的患儿不愿意进病房,也经常走错病房。为了给住院患儿营造轻松愉悦的病房环境,让孩子愿意走进病房并准确的找到自己的房间。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儿科医护人员集思广益,根据儿童对动画的喜爱对色彩的敏感性,提出了不一样的卡通人物,不一样的病房,以便患儿轻松识别。

“我们选取了孩子们喜爱的不同的卡通人物,贴在病房门上,让每个病房外观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标志。” 该院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一来,可以让不识字,身高还不足够看见病房床位号的孩子能准确找的自己的病房,让患儿找到回“家”的方向。

“医护人员这样的举措很好,很贴心,也很有爱。”患儿家长们纷纷表示,将病房门改变成卡通人物,让孩子们对病房的感觉从害怕变得喜欢,愿意走进病房,准确找到病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