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8人入选国家中医药“岐黄工程”

2019-07-18 19:2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明 记者 古蓉媛)7月1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卫健委获悉,从2017年以来至今,德阳市已有8人入选国家中医药“岐黄工程”项目,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其中彭暾被授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专家(全省5个,市州2个),陆亮亮入选全国中医药创新骨干人才(全省20名,市州5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德阳全市卫健系统持续推进“三名战略”,积极推选和培养各类中医药人才,踊跃争取国家、省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项目,促进中医药服务特色打造和能力提升,形成了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三年来,全市2人分别被评为第六批省中医药局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5人被评为第五批四川省名中医;共获得全国中医临床特色技术传承骨干人才项目1个、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项目1个、全国中医药创新骨干人才项目1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项目1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项目4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和人才的储备为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搭建了服务平台,提供了技术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