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德阳扎实开展医疗三监管现场核查工作

2019-07-18 15:5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睿)为深入推进德阳市医疗三监管工作,规范医疗机构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德阳市医疗三监管办公室针对省医疗三监管信息监管平台上疑似问题线索,组织专家于近期分别对市直属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核查。

专家主要就不合理门急诊药品使用、不合理住院药品使用、不合理检验检查、不合理高值耗材使用、不合理住院费用中严重偏离正常值的疑似数据以及医师处方权限做为重点核查项目。通过现场查阅病历、核对收费清单、调取个人执业资质、查看数据上传系统等方法找问题、认定问题、排除疑似问题,共核查疑似线索915例,认定问题87例。

“病案首页书写不规范不准确、首页主要诊断选择不当、过度检验检查导致费用增高、医师处方权限变更不及时……”核查现场,专家将问题与相关医务人员及时交换意见,现场纠正不规范行为。

通过本次核查,帮助医疗机构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共同讨论持续改进的措施和方法,切实提高各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和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