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别人家的医院 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开暑假托管班

2019-07-17 14:4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张渔)“熊孩子”放假该去哪儿,恐怕这是很多家长遇到的难题。看看别人家的医院是怎么做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开班了暑托班,为职工解决了暑假无人照看孩子的后顾之忧。

7月16日,由华西绵竹医院工会组织的暑假托管班正式开班,20余名孩子在职工家长的陪伴下正式进入暑托班,孩子们在暑托班里,可以做手工、下象棋、做作业等等,整个过程都会有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工会考虑得很周到,现场给孩子们准备了很多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还暖心的备了驱蚊液,为咱医院有这样的工会点赞。”该院职工李女士说。

该院工会主席杜涛表示,办暑托班不仅能缓解职工家庭看管孩子的困难,更能让孩子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在征集志愿者的时候,我们考虑到医院有很多职工的子女都是在校大学生,征集令一发布,就有很多人来报名,其中不乏师范专业的学生。”杜涛说,目前已经有22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托管班志愿者。

在课程安排上,工会也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上午让孩子们完成暑期作业,做一些益智游戏、课外阅读或者手工,下午会给孩子们安排唱歌、英文动画片或者安全教育片,以及体育活动,让孩子们社会与课本相结合,科普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玩耍相结合。”杜涛介绍,在安全方面,工会也进行了周密部署,“我们专门将托管班设在南轩小学,同时每天安排工会员工到现场协助配合,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