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肌骨超声及介入治疗

2019-07-16 09:5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丹)日前,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一项新型超声检查及介入技术——肌骨超声及介入治疗,该项技术打破了超声不能用于肌肉骨骼及关节等部位病变检查的思想,填补了医院超声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

肌骨超声具有分辨率高、实时动态、安全便捷、性价比高、可重复性强、无放射性、孕婴皆可等诸多优点,对肌腱、肌肉可在各种动作和体位下进行实时动态观察的独特优势。肌骨超声能够精细分辨肌肉、肌腱、韧带、周围神经等浅软组织结构及其发生的病变,如炎症、损伤、肿瘤、畸形引起的结构异常。结合相关病史及临床症状,可作出准确的超声诊断,并可在超声引导下进行穿刺介入治疗,告别徒手盲穿,达到“可视化”操作,显著提高穿刺成功率和诊治效果。另外还可以进行活检穿刺、靶向神经阻滞等。

此项技术的开展,将成为罗江区人民医院临床医生处理肌肉骨骼疼痛的又一重要诊疗手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