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微创小手术  解决腰疼和下肢麻木大问题

2019-07-12 21:5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市二医院成功为一名90多岁的患者实施椎间孔镜手术,进行了病变椎间盘摘除、椎管减压,患者术后腰痛明显缓解,指导下带腰围下床活动,现已顺利康复出院。

邹大爷在两年前,就出现了腰腿疼痛现象,平躺休息后腰腿疼痛就好了许多。之前邹大爷也没当回事检查,结果医生诊断邹大爷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

邹大爷通过喝中药、针灸以及小针刀松解等各种方式的治疗,但是症状一直未见明显缓解。而近一个月,邹大爷的疼痛愈演愈烈,下半身麻木,经朋友介绍,邹大爷来到了德阳市二院神经外科寻求帮助。

神经外科冯爱平主任经过详细检查,确认邹大爷的椎间盘突出临床症状严重,但邹大爷的年龄大、病程长,并且邹大爷的肺功能也不好,身体承受不了手术。针对病情,神经外科通过研究决定为患者进行局麻下椎间孔镜微创手术。医生通过皮肤穿刺,将椎间孔镜导入到患者腰椎的椎间孔区域在内窥镜放大监视下,在手术麻醉科、放射科的配合下共同完成了椎间孔镜下L4-5椎间盘髓核摘除+椎管减压+低温离子射频消融术,成功摘除了突出的髓核组织,对受压神经根进行了充分解压。

术后第二天,邹大爷就在腰围保护下下地活动,术后第3天就轻松走路出院了。椎间孔镜仅在皮肤上留下了0.7厘米的小孔,效果立竿见影。“快看,我现在不仅可以下床了,腿也不疼了,绕着病房我可以走上好几圈。谢谢市二医院,谢谢冯主任,哈哈……”在病房里,90多岁的邹大爷老人一边乐呵呵地跟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打招呼,一边在病房里开心地走来走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