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健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9-07-11 09:5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吉萍)7月5日,德阳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曾晓琼、各县(市、区)卫健局具体承办健康扶贫工作负责人、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卫健局首先汇报了各地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排查出的相关问题。会议传达了6月5日彭清华书记在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7月3日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第三次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市卫健委对健康扶贫开展暗访调查工作情况,曾晓琼对下一步“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卫健局要认真履行牵头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抓实抓细排查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大排查工作。深刻把握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形势的重要判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重要要求和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部署,主动介入,定期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保持沟通,针对大排查中涉及健康扶贫的12项服务内容,及时掌握发现的问题。二是要边查边改,针对不同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对面上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协同责任部门共同研究,拿出解决办法和工作措施;对直接影响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实现的问题,可以立即整改的必须立行立改;对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由点到面推进排查工作。各县(市、区)卫健局要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紧盯重点指标和关键环节,全面整改,务必不留死角,确保圆满完成健康扶贫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