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患者连续血液净化治疗

2019-07-10 10:4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谢碧 张文莉)7月9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为一位脓毒血症病人进行首例连续血液净化治疗。同时,当日还开展了相关知识讲座。

当日14:30,罗江区人民医院ICU邀请德阳巿人民医院邓琳医生及护理专家肖潇、CRRT机的厂家工程师,进行了CRRT的治疗相关知识理论讲座及其治疗过程中的护理配合。

理论课后,专家们又手把手的进行操作指导。操作现场,邓琳用专用的深静脉置管包进行了股静脉穿刺,然后在专家们的指导下,由曾到德阳巿人民医院专项CRRT培训的ICU刘亚容进行上机治疗。德阳巿人民医院的专家针对深静脉置管的注意事项、怎样下医嘱、上机要点、相关液体配备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全程进行顺利。

罗江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大家收获颇多。该院ICU将陆续开展此项工作,让罗江的患者在本地就能得到更好的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