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副市长何苹一行到中江县双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03 20:4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尚柏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实帮扶中江县双龙镇脱贫攻坚工作,7月1日,德阳市副市长何苹在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宁的陪同下再次前往中江县双龙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何苹一行来到双龙镇泉水村石坝坪及黄连垭村,详细了解两村微村落建设、聚居点土坯房改造及丹参等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泉水村贫困户胡登六家中,查看其正在修建的住房,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等情况,叮嘱其保重身体,充分运用好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早日摘掉贫穷的帽子。何苹指出,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要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加快土地流转,发展特色产业,扩大产业覆盖面,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脱贫步伐,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随后,何苹一行前往双龙镇卫生院,调研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帮扶该卫生院建成的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工作开展情况。何苹要求,市级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要加强医疗资源联动,市级医院要加大对双龙镇医疗机构的帮扶指导,双龙镇卫生院要强化公共卫生职能,切实提高基层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当地百姓。她强调,中江县双龙镇及相关帮扶单位要深入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帮扶工作,坚持统筹规划,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实、资金使用、推进实施等工作,切实促进双龙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据了解,2019年3月起,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帮扶双龙镇卫生院建成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其中包含远程心电、远程超声、远程诊间会诊和检验科远程质控管理等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远程心电38例,远程超声13例,远程会诊8例;检验科远程质控管理系统正在建设中。下一步,两院将建立长期人才互动机制。通过定期召开相关专业学习沙龙、专家库成员制作分享病案分析等方式,对双龙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远程培训教育,从而达到提升医疗服务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