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照料高龄患者 华西绵竹医院骨二科获赞

2019-06-25 15:3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婷婷 丁秀)6月5日上午,家住绵竹市遵道镇一位89岁高龄的陈婆婆因行走时不慎摔倒,左臀部着地,当即感觉左髋部疼痛,家人立即送往华西绵竹医院骨二科救治。

在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后,医生确诊陈婆婆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医生与家属一番沟通后,考虑到以后的生活质量以及老年女性不能长期卧床,家属决定为其手术治疗。

考虑到手术可能存在的一系列并发症:比如术中骨折复位困难、术中切口缝合困难、术后伤口感染等,主治医生详细询问病史及查体,对陈婆婆进行了营养补充、术前合血等一些列详尽周密的术前准备。于6月11日在全麻下实施了左股骨粗隆间骨折PFNA内固定术,术中情况良好,术后病人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在医护人员指导下,陈婆婆术后伤口恢复较好,术后五天就能坐在轮椅上活动了。之前躺在病床上的陈婆婆看起来一脸忧郁,可是最近,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也变得爱说话了,她高兴地说,“感谢绵竹医院骨科的医护人员,是他们又救了老婆子一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