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调研组一行到德阳调研健康中国建设和“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

2019-05-24 16:5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康曦)5月21日,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巡视员齐贵新率领规划处、办公厅、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等一行到德阳市调研健康中国建设和“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

调研活动采取分层开展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分别听取了发改、财政、教育、自然资源、医保、文化旅游、体育、司法等市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卫健局、市级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居民代表的汇报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对德阳市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展情况、面临的新情况、落实健康优先发展的总体思路及主要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总体思路和若干重大问题的举措提出了建议。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对德阳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德阳市各级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大幅度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