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院“摩天轮”摆件惹人爱  微信“扫一扫”健康全掌握

2019-05-22 14:4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婷)为进一步加强优质护理服务,全面落实患者健康宣教,让疾病知识在患者眼里不再神秘。近日,华西绵竹医院妇科护士站出现了这样一个新鲜的小摆件,每每过往的病人或家属都会将他转一转,扫一扫。原来是妇科将出入院办理需知,术后运动疗法,盆腔炎性疾病等知识做成了二维码,将它们放在了摩天轮样式的摆件里,不仅美观吸引眼球,还清楚明了的分门别类,让患者一眼就能找到想要了解的内容。

据该院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纸质的健康宣教方式,妇科患者更青睐于在手机上看,通过扫一扫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可以将有关健康知识握于掌中随处都能查看,而且护士们也能第一时间将内容更新,不需要重复印刷,节约人力物力。

小摆件一摆出就受到了科室医护人员及患者们的一致好评,妇科办公护士说:“二维码一扫,患者入院、出院需要准备的资料一目了然,我终于不用反复唠叨了。”患者说:“有时候护士老师们讲了很多遍的东西,就是记不住,现在只需手机一扫,不仅可以自己看还可以给家人看看,真方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