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院李钢教授入选首批“英才计划”德阳十大名医

2019-05-22 14:4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钟建)近日,德阳市委组织部等十部门联合发文,公布了德阳市政府“英才计划”名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李钢教授成功入选首批“英才计划—德阳名医”。值得一提的是,在入选的10名“德阳名医”中,有8名来自德阳市人民医院,1名来自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而李钢是唯一一名来自德阳县(市、区)的医务人员。

据悉,“英才计划”是德阳市政府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而制订。着力聚焦本地急需紧缺高精尖人才,涵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金融等诸多行业领域,涉及德阳名医、农业大师、青年工匠、金融精英等11个项目。

为了充分激励“英才计划”入选专家,鼓励其潜心研究,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政府还将从平台支持、成果转化、岗位职称、薪酬待遇、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培训休假等十一个方面提供特殊支持政策。

该计划于2018年11月21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经用人单位申报、县级归口单位审核推荐,各平台部门评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公示等程序遴选。华西绵竹医院李钢教授在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据了解,李钢教授多年来潜心致力于泌尿外科发展,求新革变,率先在本地区引入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填补多项地区技术空白。积跬步,致千里,带领所属团队成功创建成为四川省甲级重点专科,多项技术在德阳乃至全省范围达到先进水平,并在科研专利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其所研究开发的经皮肾镜穿刺定位装置更是代表西南地区参加在广州举行的UA-吉尼斯创新大奖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