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走进百姓身边

2019-05-20 16:5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义诊义检、健康科普......”5月20日上午,由德阳市卫健委主办的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文庙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东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为百姓开展义诊义检、宣讲健康科普。

据悉,目前德阳全市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均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共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003支,成立德阳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监督中心,为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供专业的指导、监督与管理。在巩固签约数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签约服务质量,重点对65岁以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做好签约服务工作,为满足不同居民的健康需求,各签约服务机构结合医疗机构自身特点制定了针对不同人群的有偿服务包,个性化的签约服务更能满足群众的不同签约需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各县(市、区)正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平台建设成功后,签约居民可以通过健康德阳手机APP开展网上签约,查询本人的健康档案,就诊记录、通过家庭医生预约上级协作医院专家门诊等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