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开展义诊 呼吁公众应重视早期胃癌筛查

2019-05-15 17:1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为普及胃癌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5月11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德阳市内镜中心)在该院门诊大厅开展“防治胃癌,从筛查开始”义诊活动。

在紧张有序的义诊和检查咨询活动现场,德阳市二医院樊林、汪敏、陈瑾等十余位医务人员,分别在义诊咨询区、血压测量区、血糖测量区、抽血区展开工作。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将萎缩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癌高危人群、早期胃癌筛查流程、胃早癌治疗等医学概念和内容向现场咨询群众进行讲解,提高公众对胃早癌防治的认识。

在现场,一位63岁来自旌阳区的王阿姨,近些天来一直觉得胃不舒服,但又害怕做胃镜,一听说抽血可以检测胃功能、评估胃癌风险,一大早就让其儿子送她来到义诊活动现场,并得到了该院消化内科主任樊林专业、细致的解答,“专家的讲解打消了我的担忧,这样的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 王阿姨高兴地说。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更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但由于胃癌早期基本没有自觉症状,因此检出率不到患者总数的10%,极大地威胁着公众的健康。”德阳市内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阳市二医院消化内科作为德阳市内镜中心,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防治早期癌症事业做一些贡献。目前市内镜中心正积极着手开展各项德阳地区早期胃癌筛查项目,力争逐步提升德阳地区早期胃癌检出率,“我们希望采取简单有效的方法,让更多市民加入到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中来,提高公众对胃癌的早筛早诊早治观念,实现‘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位患者,幸福一个家庭’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