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质量控制

2019-05-13 11:2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睿)为持续推进德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及各项任务的规范实施,提高居民获得感,4月29—30日、5月6-10日,德阳市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对全市14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管理、慢性病患者管理等四个项目的专项质量控制。

开展质量控制旨在发现问题、提升项目工作质量与执行效果,此次质控过程中,专家们抽查档案、面访病人、与工作人员和村医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各个质控机构中存在共性与个性的问题,特别是各个项目报表数据的准确性、档案的真实性和规范性、与患者的沟通和随访技巧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整改的建议和工作的思路。通过本次质控,有效地提高了基层公共卫生人员服务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促进了德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将这项惠及民生的工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