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院呼吸内科举行哮喘义诊活动

2019-05-08 14:3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昊峰)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哮喘病的防治意识,借助“世界防治哮喘日”契机,5月7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呼吸内科的医护团队在门诊大厅举行了以“全程管理,控制哮喘”为主题的哮喘义诊活动。

“最近有咳嗽的症状吗?”“以前有过类似的情况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这些,加强自我管理可以减少急性发作。”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为市民进行诊治。

“我家孩子今年11岁,患哮喘已有4年,一到换季病情就会加重。”从玉泉镇专程赶来的张女士说,“这次义诊让我对哮喘病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学到如何更好地照顾孩子。”

在3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中,不少患者前来咨询哮喘的病因及治疗的方法。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和患者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哮喘的诱发因素、哮喘病症状、危害及其预防知识;对前来咨询的哮喘患者进行了细致检查,认真分析病情,提出相关治疗建议,同时讲解哮喘用药治疗的注意事项以及哮喘的诊断手段和监测方法等内容;现场为群众免费进行血压测量、肺功能测试和心肺部听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