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手卫生日 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019-05-08 14:3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邓小雪)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号召,进一步推动医院感染管理和手卫生工作,加强医务人员感控意识和手卫生意识,5月5日当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开展了手卫生系列宣传活动。

医院临床科室科主任、护士长以及其他医务人员利用晨交班进行手卫生接龙,掌握标准手卫生方法;全院办公电脑更换手卫生主题屏保,实时加深手卫生意识;手卫生知识答题,掌握手卫生基础知识;LED屏滚动播放主题,提升全民意识;现场教患者、家属正确手卫生方法、时机,提升整体手卫生效果等。

活动中,部分科室还开展特色活动,如手术室兵分二路,深入产科、普外科现场,与他们共同复习外科洗手技术,掌握标准外科洗手方法。儿科调动科室的小朋友,学习标准洗手方法,了解手卫生小知识。内四科、外一科、产科等拍摄特色手卫生活动宣传照,规范“六步洗手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