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ICU患者家属送锦旗表感谢

2019-05-07 17:2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谢碧)“谢谢你们无微不至、尽心尽责的照顾!”5月5日是患者刘华文出院的日子,虽然窗外挥洒着小雨,空气略带丝丝寒意,但在罗江区人民医院ICU办公室内却暖意融融。刘华文的妻子及其家属将一面写有“服务一流,情系患者”鲜红的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上,感谢医护人员在其患者住院期间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护,并由衷地赞美医护人员医术精、服务优。

据悉,患者刘华文,四十多岁, 3月28日15点过因骑摩托车时与小汽车相撞后,摔伤头面部、胸部等处,伤后持续昏迷,呼之不应,伴有左侧额部明显出血,并有耳鼻、口腔涌出大量鲜血,伴有小便失禁。由“120”接回我院,入院后急诊科医生予以气管插管、CT检查后诊断为特急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创伤性湿肺等,收住外二科,立即做好相关术前准备,入手术室在全麻下行去骨瓣减压血肿清除术、脑脊液漏修补术等,手术顺利,术后麻醉未醒,带气管插管入ICU,入室后立即予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监测生命体征,有创血压监测、控制性降压,呼吸机辅助呼吸,静滴抗感染、抑酸、止血、保护脑组织、改善脑功能、促醒、补液扩容,预防脑血管痉挛等抢救治疗。

虽然重度颅脑损伤患者昏迷的时间较长,病情变化快,并发症多,治愈难度高,护理复杂。但是,看着这么年青却即将枯萎的生命及家属期扮又悲痛的眼神,大家都憋足一鼓劲,日日夜夜密切观察与及时治疗处理、精心地临床护理,有效地防治了危及生命的几个并发症。十多天过去了,4月12日,病人对我们地呼咉有了反映,慢慢地睁开了眼,自主呼吸较前规律,能遵医嘱伸握手,并能正确的比出手指数目。经过十天的努力,患者四肢已能活动。4月22日顺利转出ⅠCU,入住外二科。

真诚的付出,无私的奉献,视病患如己亲,家属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服务一流,情系患者”,这面锦旗上褒扬的文字正是ICU的一种信念,一种写照,更是一种澎湃的动力。这种精神还将会继续发扬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