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健康讲座走进老年大学

2019-04-19 10:4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4月17日上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医师王选军应邀来到到万安镇金雁社区老年大学,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骨质疏松与老年人防跌倒》的健康知识讲座。

跌倒是老年人最常见的问题,即使是身体状况良好的老年人也容易跌倒。跌倒是机体功能下降,某些急慢性疾病的非特异性表现,是衰老引起的一种意外伤害,也是导致老年人伤残的主要原因。王选军结合身边具体案例,运用PPT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老同志们详细讲解了骨质酥松、跌倒等常见紧急情况的早期自我识别与自我救治的知识和方法,强调老年人应该具备这些疾病的自我识别和自我紧急处理能力,才能避免因缺乏相关知识延误救治时机,导致病情恶化,甚至危及生命。整台讲座,风趣鲜活、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非常接地气,受到在场老年朋友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