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共体助力  家庭医生走基层送健康

2019-04-10 21:5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杨 记者 张渔)日前,绵竹市人民医院孝德医院以“走基层送健康---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在孝德镇年画村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的解答患者问题、认真的为每一位患者问诊把脉、阐明病因、详细交代注意事项,同时就一些春季高发病、常见病,以及高血压防治、慢病防治等疾病知识,提高自身保健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并发放了健康宣传册。

绵竹市人民医院下派专家张杨、庞羽分别为老百姓讲解医共体建设带来的实惠和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并对65岁以下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体检。

本次活动将会逐村持续开展到4月中旬,旨在为群众普及更多的卫生科普知识,利用易读、易懂、易了解的医疗卫生知识宣传资料,把医护科普知识送到百姓身边,使广大群众掌握医疗保健、功能锻炼和季节防护等基本的方法和要领,达到增强群众对预防疾病和科学保健养生的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