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消化专科医联体学术沙龙

2019-04-09 15:2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做细做实分级诊疗,提高德阳片区基层医疗机构消化专科的诊疗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4月4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消化专科医联体2019年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来自全市、县(区)、乡镇2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60余名医疗、护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术沙龙。

德阳市二医院院长张德军对到场的各位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表示欢迎。张德军表示,医联体建设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关键环节,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以消化专科医联体建设为抓手,旨在促进学科内紧密协作交流,形成科学、顺畅的分诊转诊机制,最终达到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引导群众有序就医的目的。

随后,四川省人民医院消化科李良平主任做了《酒精性肝病防治指南解读》的报告,从酒精的代谢、酒精性肝病的影响因素及诊断标准、酒精性肝病的治疗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德阳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邓家征主任为大家进行了《急性非静脉曲张性上消化道出血诊治指南》的专题讲授,结合国内外急性非静脉曲张性上消化道出血发病现状,对目前中国2015版指南中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诊断、出血严重度评估与预后的判断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根据指南对急性非静脉曲张性上消化道出血的治疗给予了中肯地指导建议。

经过简短的茶歇,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科樊林主任、汪敏主任为在场的各位同仁带来了精彩的分享。樊主任结合丰富的临床病例,为大家分享了上消化道早癌的诊断要点,他指出“发现一例早癌,拯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给在场的各位医务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汪敏主任通过一系列市二医院医生实操的镜下治疗图片,为大家讲解了《“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ERCP) ”的临床应用》。最后,在场人员进行了有关消化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的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授课讲解生动、易于理解,分享贴近临床、便于应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