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开展公共场所“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2019-04-04 22:3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鞠芳华)近期,德阳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联合市疾控中心按照国家“双随机 一公开”抽检名单,对辖区内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和检测。

此次国家“双随机”共抽中市辖区内公共场所经营单位68户,其中住宿场所51户、游泳场所4户、洗浴场所5户、美容美发场所8户。执法人员主要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落实卫生管理制度情况、公共用品用具的更换和清洗消毒情况、公共场所控烟及安全套推广情况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充分利用“监督模块”信息化手段,现场制作检查笔录和监督意见书指导经营单位进行整改。疾控中心人员按照国家卫生标准和规范要求,同时对经营场所室内空气质量和顾客用品用具进行现场抽样和检测。

下一步,德阳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将根据检测结果,不断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严肃查处不合格单位,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公共场所优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