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健委召开全市艾滋病防治“三线”管理人员培训会

2019-04-04 22:3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董红)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艾滋病防治管理工作,确保艾滋病防治综合管理、抗病毒治疗和预防母婴传播等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全力打好艾滋病防治攻坚战,4月3日,德阳市卫健委召开全市艾滋病防治“三线”管理人员培训会。

培训会全面分析了全市艾滋病防治疫情形势,排部署了2019年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任务,就防治工作职责、任务、指标和具体实施步骤进行专题讲解,并就“三线”职责及运行机制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严峻形势,准确把握防治核心策略,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坚持把抗病毒治疗作为当前首要的防治策略,努力实现应治尽治;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最经济最有效的“社会疫苗”,持续深入推进;坚持把预防母婴传播作为政治任务、刚性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把最大限度发现病例,作为控制疫情的前提,重点抓牢检测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