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县级医院竞争力揭晓 绵竹市人民医院首进300强

2019-04-02 23:1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尹子桁 记者 张渔)3月29日至31日,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在广州长隆举行。会上发布了由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评审的2018年度“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绵竹市人民医院首次进入县级医院全国300强。据悉,在德阳六县市区中(德阳市人民医院除外),绵竹市人民医院是唯一一家进入全国300强的县级医院。

据了解,中国县级医院竞争力排行榜通过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客观量化评比,它依据医院综合情况,通过医院最优规模、医疗技术、医院运行、品牌诚信、学术影响力5个一级指标和22个二级指标,对全国6000家县级综合性医院进行量化考核记分。经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及欧洲等医疗管理专家组成的团队共同论证、评比,最终确定出排名顺序,具有非常高的权威性、客观性和指导性。

去年,绵竹市人民医院是全国500强县级医院,在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的一年多来,绵竹市人民医院综合实力突飞猛进,顺利进入300强。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7年数据分析,全国300强的县级医院平均床位为1786张,床位超过2500张的医院有55家,超过3000张的23家,医院平均职工数更是达到了2326人,而绵竹市人民医院开放床位仅有935张,职工有1094人,远低于300强的平均值。由此可见,绵竹市人民医院能从众多实力强劲的医院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300强实属不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