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

2019-03-29 11:3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3月28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后勤保卫科组织医护、医技等20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后,在医院消后勤保卫科引导演练人员向室外进行疏散,职工们在预设的烟雾装置中安全、有序的穿过滚滚浓烟,迅速撤离到办公楼外的安全区域,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消防值班人员2分钟内抵达火灾现场、应急疏散人员配合消防人员紧急灭火。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充分体现了职工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沉着冷静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职工全程观摩微型消防站扑救初起火灾的过程。为加强消防技能操作,保卫科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然后现场点燃起火点。参与人员逐一操作灭火器、消火栓灭火。

通过本次的灭火技能及应急疏散演练,职工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对于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医院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