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生执法支队到市二医院检查督导

2019-03-21 22:2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日前,德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到德阳市二医院血透室,对医疗机构血液透析的医疗护理安全进行了检查督导。

执法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对血透室人员资质及配比、血透室布局流程、医疗废物处置、仪器设备运行情况、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等关键环节的防控进行了督导。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认为市二医院血透室布局、流程合理,制度规范,透析相关记录和检查完整,筛查记录详细,对医院的血透医疗质量及院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需要持续改进。要求医院继续加强日常工作管理,严格落实血液透析室的规章制度,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防范于未然,保障血液透析治疗安全。通过专项监督检查,能帮助医疗机构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了血透室医护人员预防血透感染意识,切实防范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