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院为职工准备科研培训大餐

2019-03-20 22:1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科学素养及科研能力,促进重点专科的建设和技术发展,推动医院内涵建设,提高医院综合实力,从3月21日至5月16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将邀请省内著名专家学者对该院医护人员开展系列科研培训课。

据了解,本次课程内容涵盖丰富,包括课题的选题与申报,方案设计、临床数据的收集和整理、统计学方法的选择和解读、论文的撰写,标书的书写及结题等方面的基本功,可谓是涉及了科研课题的方方面面。课时设置在每周四下午,共9次授课。课堂采取理论授课联合案例示教及互动学习进行授课,课程完成后采取点评或修改科研申报书的方式进行考核。

长期以来,华西绵竹医院临床人员存在科研意识薄弱、科研能力差、缺乏有科研素养的人才等现状,而临床科研是促进医务人员提高医疗水平的重要手段。因此,加强科研知识培训,提升临床人员科研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而此次通过科研培训班的学习,将进一步提高临床人员科研能力及素养,争取在短时间内让学员掌握科研课题的基本功,能按照科研申报程序独立完成课题、撰写论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