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骨科挂牌全国“手术加速康复围术期血液与疼痛管理示范病房”

2019-03-20 19:0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雪梅 覃炜)3月9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举办的无痛病房授牌仪式在南京举行。仪式上,邱兴贵院士为德阳市人民医院授牌“骨科手术加速康复围术期血液与疼痛管理示范病房”。

    骨科手术具有出血量大、创伤反应大、手术时间长、并发症多的特点。围术期患者疼痛评分高、贫血等都会影响患者心理状态、睡眠质量及术后功能锻炼进展,增加术后感染及死亡风险,延长住院时间,影响术后功能康复和生活质量。而外科快速康复提倡微创操作、良好镇痛,以达到无血、无痛的目的,改善病人体验。去年7月,德阳市人民医院启动骨科手术加速康复围术期血液与疼痛管理示范病房项目,充分贯彻落实外科快速康复理念,建立创建评价机制,规范围手术期管理,促进骨科加速康复的推广和持续改进,以达到减少出血和疼痛、减少创伤应激、降低围手术期风险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安全。作为示范病房,德阳市人民医院骨科将坚持“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常态管理,以促进患者围术期快速康复,使无痛病房成为医院一张闪亮的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