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冠状动脉造影术

2019-03-11 22:5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首次成功开展了两例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两台手术用时不到一个小时,在罗江区尚属首例,此次手术成功,标志着该罗江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整体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因设备、技术等原因,一直以来,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手术未能在我区开展,患者需转至上级医院,不仅花费多,还有着诸多不便。为此,罗江区人民医院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和诊治,一方面由医院牵头与区域联盟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签署《科科合作协议》,同时协调处理好病人医疗保险报账、转诊途中安全等问题,开展冠脉介入技术,另一方面派遣心内科医生杨勇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导管室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并全面掌握了冠状动脉造影术、冠脉球囊扩张术、冠脉支架植入术、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术、临时起搏器植入术、血管内超声(IVUS)检查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取得独立手术资质,从而填补了罗江区此项医疗技术的空白,标志着罗江区人民医院介入诊疗技术从此翻开新的篇章,致使罗江区医疗技术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