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开展亲子体验活动

2019-02-21 18:2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助力“平安德阳”建设,提高家庭自护意识,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德阳市红十字会组织了30余组医院职工的家庭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了亲子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由来与历史,接着带领大家从3D影院的多媒体教学开始,逐项进行心肺复苏、高空绳降、地震小屋等体验,给亲子普及急救知识及逃生技能。在消防安全知识中,讲解员让亲子家庭体验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如何正确通过烟雾逃生通道及如何使用各类灭火用具;在居家安全知识中,通过游戏查找安全隐患,告知家长如何消除家里的安全隐患、告知儿童不可触及这些安全隐患;在电梯安全知识中,讲解员通过多媒体影片详细介绍了扶手电梯安全装置及如何应对升降电梯意外事件;在高楼逃生体验中,在讲解员的鼓励下,大部分亲子都成功完成了“高楼逃生”。

活动过程中,医院职工和小朋友们都看得入神,听得有味,笑得开心。这次活动,通过各位老师的讲解示范、小朋友和家长的亲身体验,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更体现了医院亲民文化对职工的关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