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医共体助力 让患者早日回家过年

2019-02-19 22:2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迪 记者 张渔)2月3日上午,患者杨大爷乘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医共体直通车回到老家绵竹孝德医院,也终于赶在春节假期回了家与家人团聚。

春节前夕,该院泌尿外科接收一名医共体转入病人杨大爷,此时距过年仅五天。为了能让患者早日回家过年,在享受医共体“一免三优”加速模式的同时,CT室为病员加急检查,完善术前准备后,第三天便为病人实施后腹腔镜肾囊肿去顶减压术。

术后第二天在孝德医院医护人员陪同下,患者下转回孝德医院,绵竹医院李钢主任和孝德医院医护团队进行了整体交接,制定了详细诊疗方案。新年第一天,主管医生任翔到孝德医院看望患者,患者及其家属对任医生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此次医共体助力下,杨大爷入院第三天完成了高难度手术,大年初二痊愈出院,回家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杨大爷能在短短几天康复回家,得利于医共体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的建立,上下联动,充分体现了医共体的优越性,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