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开展中医药技术进机关活动

2019-02-13 15:5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佳 记者 张渔)为弘扬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扎实推进中医药科普知识、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养生保健,促进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2019年新年伊始,由该区中医医院组织中医专家一行数人,先后走进罗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罗江区政府、八景苑等政府办公地点及市民聚集点,为广大干部职工及罗江市民免费发放“防流感汤”。

据介绍,2018年冬天罗江气温持续降低,罗江地区出现波及面广,病程时间长,病情易反复等特点的时行性感冒。鉴于罗江区中医医院具有丰富的中药防治流感经验,院领导及中医药专家,多次调研及讨论,研讨出应对流感的广谱类中药方剂,并由本院加工熬制成汤剂后分别由事业发展部等职能科室牵头分发至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区政府等政府机关。

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惠及面广,持续时间长,有效的帮助机关工作人员预防和治疗时行流感,并充分发挥了中医药“检,便,廉,验”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了中医医院的社会性和福利性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