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中心血站全力保障春节血液供应

2019-02-12 15:5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涵龙 陈璐)春节期间,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量激增,各献血点受寒冷天气影响采血量明显下降,AB型血液库存严重不足,开启了最高预警。针对这一情况,德阳市中心血站及时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血液采集制备,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临床血液供应。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节日氛围,感恩献血者无私奉献,德阳市中心血站特意为节日期间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礼品;二是加强宣传动员。邀请媒体参与社会动员和宣传,先后多次联系媒体单位参与发出了爱心“召集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加献血;三是启动应急预案。梳理突发事件供血预案,节日期间领导干部24小时应班,相关人员通讯畅通,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处理突发事件。截止2月10日,春节假期期间德阳市成功献血301人,其中捐献全血297人,献血量105800ml,机采血小板4人,7个治疗量,有效的保证了全市节日期间临床用血。

    编辑推荐